Sunday, June 22, 2008

花篮


这是一个结合钩针和棒针的作品。
挂画的框框是用棒针编织而成的。
花,叶子和花篮则是用钩针编织成的。
花篮中间的小花是我第一次尝试做纸蕾丝。


Tuesday, June 10, 2008

傻呼呼的粉红熊(串珠)

第二次去安洋,看到了一只可爱褐色的串珠小熊。很想要。店家说,如果跟他买珠子,就会教我制作。所以就买了200gm的珠子和鱼线。谁知道,原来店家所谓的教学,只是提供制作图而已。天啊!制作图还是走线图,不是手工老师教的表格图。没有办法啦!谁叫我已经买了材料。只好拿回家慢慢研究吧!如果不能成功,就把珠子串成葫芦吧! 粉红色的葫芦也很特别。

5月29日,星期四,假期。我用了一整天的时间研究走线图,然后把它写成我看得懂的表格。终于在天黑之前,完成了小熊的头部。嘿嘿!不错吧?

5月30日,星期五,假期。用了一个早上的时间终于把身体弄出来了。
再给你看看它的小尾巴。
下午,忙着弄它的双手。
因为当天晚上要赶着去热浪岛,所以决定从热浪岛回来时,才帮它弄双脚。
现在,小熊已经四肢健全了,但是我忘了帮它再拍一张照,就把它借给朋友。等它回来后,我才帮它照张水水的玉照给你们看。

Thursday, June 5, 2008

姐弟相认


我们去热浪岛时,
小乖就寄人篱下,
住在淑雯的家。
听说,起初他们合不来,
但是几天后,就熟了。
你看它们对镜头很敏感叻!
(左边阿晶抱的是小乖(姐姐),
右边淑雯抱的是蛋蛋(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