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登嘉楼散步记

从热浪岛出来,必须等到晚上才有班机回。所以,把东西放在背包客旅馆,就出去登嘉楼市区逛逛。

白色的回教堂Masjid Abidin衬上蓝蓝的天,好看极了!

这是唐人街古老的房子。
这是老房子大门上的装饰,别具一格。

从唐人街屋子之间望去,可以看到造船厂。

登嘉楼也有慈济。但是适逢休息,我们不得其门而入。
上面传来一阵阵很不自然的燕子叫声,应该是燕屋吧!

这三扇门好特别哦!


终于走到登嘉楼唐人街的牌坊了。
大马景色好椰风蕉雨人似画,
国际朋友到车水马龙客如云。
这是登嘉楼著名的Pasar Payang。这里摆了琳琅满目的土产比如当地盛产的水果、虾饼、椰糖、零食等等,让人眼花缭乱。
每个档口都堆了山一般高的土产,山的中间各坐了一位英俊的马来先生或美丽的马来姑娘。他们可不是坐一般的椅子,而是像我们一般办公室的椅子哦!
猜猜这里卖的是什么?
是不是很像乒乓球。
这是乌龟蛋。
听说乌龟蛋怎么煮都不会凝固的。
但是,打死我也不敢吃。

这是登嘉楼市区的巴士。
这是皇宫,Istana Maziah。后面有白色灯塔的地方是公主山 Bukit Puteri。
走一走,走了一圈回旅馆。很便宜哦!RM20一天。两张单人床。

Monday, April 20, 2009

Olympus µ 1030SW 之5水底摄影

最主要我们买这台相机是为了去热浪岛(Pulau Redang)可以拍海底世界。它真的没有让我们失望。而且,也比较经济,因为不用再买什么Marine Park。单单一个marine park其实就要RM800左右了。

Olympus µ 1030SW 的水底摄影功能分为4种
(1) Underwater snapshot-让我们可以在海底或游泳池里拍照。
(2) Underwater Wide 1 -让我们可以拍到海底的风景如珊瑚。
(3) Underwater Wide 2 - 让我们可以拍到水里的活动,比如一群游过的鱼。
(4) Underwater Macro - 让我们在水底近拍。

让你们看一看我们在热浪岛(Pulau Redang)拍的照片吧!

这些是我挑选出来比较漂亮的照片(没有经过处理的),还有一大堆是不怎么样的。但是,我已经很满意了,因为这毕竟是一台数码傻瓜相机,而且在水里拍摄,其实很不容易。风浪和阳光都会影响你的照片的素质。 比起之前用S厂牌加marine pack拍出来的效果好很多了。
(好漂亮的蚌!)

(珊瑚)
(好多圣诞树哦!)

(老公喂鱼吃面包)

(原来有好多鱼跟着我!)

(我们这次很幸运因为看到很多小丑鱼nemo)

小Jenny的哥哥


小Jenny

Saturday, April 18, 2009

Olympus µ 1030SW 之4近拍(macro)

这两张照片都是用近拍(macro) 功能。

第一张有闪光灯,不知为何相机在这个功能都预设闪光灯。


这张是关掉闪光灯。


这台相机的macro功能有3种:macro, super macro 和 s-macro led。
我还没有真正地试机。下次有新发现再说咯!

Thursday, April 16, 2009

Olympus µ 1030SW 之3文件(Documents)

Olympus µ 1030SW 还有一个功能是专为拍摄文件而设的。

拍一拍科学笔记,看看效果如何。

还不错说。只是拿相机的那个人站错位子,所以把自己的影子也拍进去了。嘻嘻!


再试试拍杂志。嗯!颜色还不错。


再试试壁报。
你觉得如何呢?

Tuesday, April 14, 2009

Olympus µ 1030SW 之2美食(Cuisine)

现在,来说一说Olympus µ 1030SW 的拍摄食物功能(Cuisine)吧!

拍摄食物时,相机的预设都有闪光灯。
但是,加上闪光灯,我觉得不能把食物的原本颜色呈现出来。
所以我都会把闪光灯关掉。


这是吃沙爹朱律satay celup的料理。




马六甲著名的鸡饭粒。
 


马六甲三代相传的猪沙爹。

这台相机是不是把食物都拍得很好吃的样子。
当然,这些马六甲美食本来就很好吃!

Sunday, April 12, 2009

Olympus µ 1030SW 之1~风景(Landscape)

最近为了去热浪岛买了一台Olympus µ 1030SW数码相机。
这台数码相机可以下水10m拍摄照片和录影。
来看看它的成果吧!
这是用风景(Landscape)功能拍的。
售货员说比起Olympus µ 1050SW, Olympus µ 1030SW有广角哦!
马六甲河,有没有像北海道的小樽运河?
当时天气不是很好。
马六甲荷兰街景

由Catherine Zeta-Jones 和 Sean Connery主演《Entrapment》曾经在这里取景。船过了转角,就会出现坐落在吉隆坡的国油双塔(双子星大楼)。

马六甲红屋

鲜少游客到访的Bukit Senjuang 圣约翰山。
这张照片把白色的古堡过度曝光了。
热浪岛的日出。因为光线不足所以手一抖,就会拍出模糊的照片。
不过,整体来说在拍摄风景照片方面,以一台数码相机,Olympus µ 1030SW来说算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