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Monday, May 25, 2009

书签~知足常乐


用打孔器打出几只鱼儿和小螃蟹。
用来剪鱼儿和螃蟹的纸张是用某家霸级市场的广告纸。
把它们贴在一张蓝色的卡片,
写上“知足常乐”四个字,
用有亮光粉的糨糊在卡片上画框框,
在蓝卡上打个洞,
穿上黄色彩带,
一张美丽的环保书签就完成了。

Saturday, May 23, 2009

黄色围巾



好喜欢几何的图案。

Thursday, May 21, 2009

泰国游~4Luk Tan

其实,在往南部的路途中,我们可以看到每一个地区都种植不同的水果。因为每到一个地区就会看到沿途摆卖的摊子都卖同一种水果, 比如西瓜,黄梨,荔枝等等。最让我好奇的是这种水果~Luk Tan(Toddy Palm Fruit), 因为我在马来西亚没有见过。

我们停在路边跟这位老伯买Luk Tan。
语言不通,但是脸部表情加上比手划脚,还是成功买到好吃又便宜的Luk Tan。这么一大包才马币2令吉。



Tuesday, May 19, 2009

泰国游~3迷路了

Samut Songkhram 一带都是盐田。
我们在Samut Songkhram迷了路,转进了一个小镇。
小镇上的路灯装饰别有一般特色。

在泰国,到处都可以看到国王的画像。可想而知,他们对国王是多么的尊敬啊!国王就好比他们的守护神。

泰国的旅游巴士都装饰得美轮美奂。

在这个小镇上有很多家海鲜餐馆。每家餐馆前都搭起蓝色的帐篷以供食客泊车。每家餐馆都有一个人站在那里招揽生意。有些甚至为了搞噱头,还戴上鱼头的面具。
我们因为没有太多的时间,所以没法停下来试一试这里的美食。但是,这个地方不难找,希望下次有机会还可以再来。

Sunday, May 17, 2009

泰国游~2汽车旅行


这是泰国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它是斜斜地坐落在高速公路上,所以,可以设立比较多的收费站。

这是通行费票(toll ticket)。只是一张很薄的纸。除了数目字,其余的我都看不懂。

其实,我们在前往目的地的途中只付一次费。那还是从市区出来不久哦!之后的路程都是时速是120km/h双边3条车道广阔的公路。

免付费的哦!好幸福的泰国人!

他们的马路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在转弯处,地面都会有幅度的倾斜,就像F1跑道一样,所以在转弯处都很容易控制汽车的方向盘。这是司机说的。

泰国人似乎不喜欢用转弯信号灯(turn signal), 所以有意去泰国汽车旅行的朋友要注意。这也是司机说的。

现在,来说一说汽车旅行的有趣事情。

在泰国,人们似乎很喜欢开Hilux。而且,还开得“淋漓尽致”。看看这些照片你就懂了。


这是加上铁架,载客。


这是加上铁架,载货。
还有一些是加上铁柜的。来不及所以没有拍到。


这一辆有够犀利吧!和旁边那一辆比,看!厉害吧!我们起初还在猜为什么会绑一个轮胎在后面,是不是载太多东西啦,所以后备轮胎没有位子放,只好绑在后面。后来,我们看到还有载满货的Hilux后面是绑轮胎外缘(rim)的,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轮胎是为了可以固定绳子并帮助支撑。

Friday, May 15, 2009

我的大海报出现在台北西门町!!


看,我的大海报出现在台北西门町!!
天啊!这是几时的事啊?
嘿嘿,你也可以哦!
试一试吧。

Sunday, May 3, 2009

泰国游~1

今天刚刚从泰国回来。
第一次去泰国,但是,并不是去曼谷。
我在当地时间10.30am抵达Suvarnabuhmi机场。


(机场里的装饰)


(机场外正在进行绿化活动。)


在Suvarnabuhmi Airport下飞机后,和老公会面。
我们在飞机场跟Europcar租了一辆 Honda Jazz。

看看我老公在租车子时,小心翼翼的检查车子的状况。看到车子有损坏的地方就马上告诉Europcar职员,并用手机拍下出状况的地方,以免日后发生不必要的争辩。




我们这一次的目的地是距离曼谷300公里外,坐落在Prachuap Khiri Khan区的一个度假村~Laem Kum Beach Resort & Seafood




我们只有一辆车、一位司机、一位导航员(navigator)、一个有指南针的手表、一张从Google Map 列印的地图和四张从Google Map 列印的tulip(driving dir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