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泰国乐龄游~4

今天要回家了。家婆昨晚竟然睡不着,一定是不舍得。
早上吃了早餐之后,在家婆的要求下,我们就到当地的菜市场买一些鱼产。


这果子类似吉子。


过后,我们就回去Guest House 收拾行李和心情,准备回家去。
我们到达机场就和陪了我们4天的Toyota Wish说再见。
这一次,我们没有这么幸运被升级,可能乘客很多。
所以老公有一点捶心肝。



虽然,我们用自己的轮椅,但是泰国航空公司还是派地勤人员帮我们推我的家公和家婆通关直达机舱。但是,回到雪邦机场,地勤人员虽然在机舱门口等候,但是,我们是用自己的轮椅, 所以他们就离开了。我们必须像一般人一样通关。可以看出曼谷机场比较贴心。
这么快4天3夜的旅行就过去了。这个旅行算是一大成功。其实,带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家到曼谷旅行其实还蛮方便的。但是,希望曼谷政府可以在人行道的设计多花一点心思,让行动不方便的人也可以悠游曼谷。

(完结)



















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泰国乐龄游~3

今天要去的第一个景点是泰皇皇宫 (The Grand Palace)和玉佛寺(Wat Phra Kaeo)。在GPS的协助下,我们顺利地抵达目的地,但是在找停车场时花了一些时间。

在泰皇皇宫附近的人行道推轮椅有一点吃力,因为人行道横过几个路口,所以我们必须在这些路口推上推下。如果遇到稍微有点斜度的话,就很吃力。幸好遇到的当地人或旅客都很热心。只有遇到一个鲁莽的汽车司机不愿在斑马线让路给我们。

玉佛寺和泰皇皇宫的参观方向是从玉佛寺开始,所以当你从入口进去,先直走去参观。过后,再回到入口处,沿着入口处旁边的壁画走廊一直走就可以走到泰皇皇宫。进了泰皇皇宫就不能往回走进玉佛寺。出口在泰皇皇宫。




家婆用莲花把水洒在头上保佑平安。

玉佛

沿着壁画走廊,就可以走到泰皇皇宫。


先休息一下。



泰皇皇宫前拍照。

从泰皇皇宫出来,我们询问了警察如何到附近的卧佛寺(Wat Pho),他告诉我们往左走。(其实后来我们发现往右走比较近。当我们从卧佛寺走回停车场,我们发现我们已经绕着玉佛寺和泰皇皇宫转一圈。 ) 一路上很多小贩在摆卖东西,有些卖食物,有些是卖古董,有些则在那里钩毛线帽和包包卖,有的在哪里缝制皮质包包。如果有时间的话,应该可以在这里捡到宝。


在前往卧佛寺的途中,先吃冰淇淋消暑。

在卧佛寺,我们遇到了一位很专业的导游。他的年纪有点大,应该有五十多岁吧,皮鞋擦得亮闪闪的。他带我们走,还一面在指定地点帮我们拍照。每拍完一张照,就会跟我们喊吉祥话。为了取得好角度,他还整个人躺在地上,钱币还丛他的口袋里掉了满地。遇到人多的时候,他就一面帮我们拍照,口里一直大声喊:"哈喽!哈喽!"以引起旁人的注意,不要干扰他拍照。他还很卖命地要求我们一定要把家公连轮椅一起抬上玉佛寺。虽然他只要求我们付他300baht,但是因为他的敬业和热情,后来我们就付他500baht。临别前,还提醒我们下次来一定要找他:Wat Pho no 1。







虽然还差几步就到停车场了,但是还是需要可乐来补充精力!

当我们走回停车场时,已经是下午3点了,已经来不及去下一个点了,因为佛寺通常只开到3点半。而且这样子走非常累,还一人推一个人。所以我们就回旅店休息。



晒了一整天,变成红孩儿了。


5点半,我们就去Seacon Square逛,那边有一间店可以买手信。过后我们就去MK Restaurant 吃火锅。因为我的家婆想吃火锅很久了,我们都没有时间带她去。

(待续)

泰国乐龄游~2

今天,一大早我们还在睡大觉,两个老人已经起来看电视了。
他们已经准备好要出门了。

Guest house 的早餐不错,尤其是米汤rice soup和炒饭。
这个面包也很好吃。
今天,我们要北上去大城Ayutthaya。
第一个目标是The Royal Elephant Kraal。找来找去找不到。但是,一路上风景优美,一眼望去尽是绿油油的稻田。
后来和友人约在Bang Pa In 附近的一家餐厅吃饭。



餐厅是坐落在Chao Phraya 河上,顾客们可以选择坐在船上享用午餐。
这里的烤虾很出名。

用餐时间,餐厅里挤满人。除了烤虾很好吃,烤鱼ikan berlidah也很好吃。但是很对不起你们,我只顾吃,忘了拍照。

这是Chao Phraya 河上的德士。 穿梭河上的小镇。


医饱肚子,我们就去Bang Pa In Summer Palace。
天气好,风景优美,所以捉起相机拍出来的照片都很美。


在这里如果不想走路,可以租buggy, 一小时250baht。所以对行动不便的人,也很方便。





在这里必须穿着端正,须穿有袖的衣服和过膝的裙或裤。如果没有这样穿,可以向询问处借。
过后,我们就去附近Si Sanphet Road的一个大象园。这里可以骑大象游大城古迹。我的家婆对小象情有独钟,忙着和小象拍照,买黄瓜请它吃。看了大象,我们就和友人道别。


我们跟小象拍照的时候,突然跑出一个路人甲小朋友。


拍好照片了,赶快去买黄瓜请我吃!



接下来,我们就去买当地人介绍的roti saimai。

当地的朋友介绍在Phra Nakhon Si Ayutthiya Hospital 对面有一档招牌上有咖啡图案的档子买的roti saimai最好吃。




天气很热,所以我们决定在大城游车河。看到美丽的风景,就下车拍照。在匆忙之中,我不小心踩到大象粪便。哈哈!一天的旅程就在嘻嘻哈哈中结束。今晚一定很好睡。



晚上,肚子饿,跑到小巷子去买烧烤。
(待续)

泰国乐龄游~1

为什么把标题写成“泰国乐龄游”呢?因为这次的任务是要带我们家两个宝出门。一个80岁、一个88岁(其实,从我家公的身份证上的生日日期算起来,他已经90岁了。)所以应该是超级泰国乐龄游。

他们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出远门了,所以你们可以想象他们有多兴奋。被告知要出国旅行后,我的家婆就开始给孩子们打电话通知,然后把出门的衣服拿出来,一件一件修改,因为最近比较苗条了。接着开始收拾行李。还吃泡参和龙眼养神补气。

我们的班机是1点。20/9/2009是开斋节,我的五伯送我们去机场。我们怕会塞车,所以我们早上9点必须从家里出门。但是,两个老人早上六点就起身准备了。家婆还给每个人准备两个半生熟的kampung蛋当早餐。为了你的爱心早餐,我拼了!8点,家婆就开始催我们出门。但是,我们还没有搬行李上车,还没有给车子淋水。后来,我们还是敌不过她,提早15分钟出发。

一路上都没有塞车,所以我们10点半就到雪邦国际机场了。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就到Food Garden 吃点东西。

11点半左右,我们就去check-in。三个人,两张轮椅,一个行李。

我们订票的时候已经跟航空公司联络了。我们会用他们的轮椅,这样子他们就会帮我推两个老人一路过关到进入机舱。我们自己的轮椅则托运。(oversize baggage)。
带老人出门常常会遇到好事,这一次我们三个人竟然被升级到Business Class。

看我家婆睡得多甜啊!

我们一到曼谷机场,地勤人员就在机舱门口等候了。通关是过Diplomatic/Cabin Crew/APEC 走道。过后,他们就带我们去拿行李和轮椅,然后他们把我们送到meeting point 等我老公来接我们。 我们租了一辆Toyota Wish,因为后面可以载两辆轮椅和行李。

老公带我们先到Kantary Guest House 休息。
晚上,我们就到Siam Niramit 观赏泰国文娱舞台演出。

我们在Garmin GPS指引下,顺利抵达目的地。
Siam Niramit是世界最大的舞台演出之一,还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如果你下次到泰国旅行一定不能错过。看看这个网站你就知道:

我们到达Siam Niramit 时,还很早,但是已经有很多人了。各国旅客济济一堂。
我们先到花园四处逛逛,拍拍照。
过后,我们就去餐厅吃自助餐。每人350baht。食物有很多选择。

过后,我们就进场观赏舞台演出。我们之前是上网定位的,Golden Seat 2000baht, 但是这个位置真的很棒。还送一本精美的手册。但是,最棒的还是他们的演出。无论是舞蹈员的表演、服装、或是舞台背景、音响都是一级棒。如果还有机会,我希望可以再来一次。记得去那个网站看一下。网站上看到的只是1%的棒,你还是要到现场去亲身体验。真的!最好能买Golden Seat,你绝对有无限的惊喜!


我的家公和家婆都赞不绝口。那天晚上一路回Guest House, 他们就在讨论下次要邀其他孩子来。
(待续)

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苏菲的世界>


第一次接触乔斯坦.贾德Jostein Gaarder的作品是<纸牌的秘密>。那本书让我一打开就无法关上,后来又看了<橘子少女>,一样让我停不下来。这本呢?<苏菲的世界>。

故事一开始描述苏菲是一个快满十五岁平凡的小女孩。有一天,她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连续收到3封奇怪的信,让她面临了三个问题。
1:是谁把那两个白色信封放在她的信箱里。
2:那两封信的难题;你是谁?世界从何而来?
3:第三封信里的席德是谁?为什么她的爸爸要把送给她的生日卡寄到苏菲家并请苏菲转交给她。

是不是很吊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