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不管怎样,还是要…>

不管怎樣,還是要瘋狂世界,矛盾十誡

最近发现好多朋友生活好像不是很如意,所以从书橱里找出这一本六、七年前看过的一本好书跟大家分享。
<不管怎样,还是要…>
The Paradoxical Commandments
Kent M. Keith 著

光看书名,你可能以为它是一本爱情小说,但其实它是一本激励书籍。



这个世界不可理喻,但你不要为此而抱怨,不要放弃希望。这个世界不讲道理,但你可以讲道理。你可以找寻人生的意义。

你可以用「矛盾十戒」在乱七八糟的疯狂世界里找寻生活的意义,得到自由。

「矛盾十戒」:
1. 人都是逻辑不通、不讲道理、只顾自己的。但不管怎样,还是要爱人。

2. 你做好事,别人说你是为自己打算。但不管怎样,还是要做好事。

3. 你成功以后,会获得假朋友和真敌人。但不管怎样,还是要成功。

4. 你今天所行的善事,明天就会被遗忘。但不管怎样,还是要行善。

5. 诚实与坦率待人,常使你受到伤害。但不管怎样,还是要诚实坦率。

6. 眼光远大的人,会被心胸狭隘的小人打击。但不管怎样,还是要眼光远大。

7. 人都会同情弱者,可是只追随赢家。但不管怎样,还是要为弱者奋斗。

8. 你多年建立起来的东西,极可能毁于一旦。但不管怎样,还是要建设。

9. 别人急需帮助,你帮了忙以后竟然被他们攻击。但不管怎样,还是要助人。

10.你把最好的自己献给了世界,却大大受挫。但不管怎样,还是要献上最好的你。

如果你已经因为做了对的、美好的和纯正的事而得到了满足感。这份满足感已经属于你,不管有没有掌声。

而你不需要这个世界给你掌声,你也从中找到生活的意义,那么你就自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