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原来你是“朱顶红”!

妈妈说这是“水仙花”,
也可称为“东南西北”。
因为它每次都固定开四朵花。
一朵花向着一个方向:东、南、西和北。


我上网搜寻它的正确名称。我以为是“水仙花”但是一直找不到。
后来发现它的正确名称是“朱顶红”!
它的学名是Hippeastrum。
它和水仙花一样是属于石蒜科(Amaryllidaceae)。
但是,在维基上记载着“朱顶红”是属于天门冬目(Asparagales),
而水仙花是属于百合目(Asparagales)。(这两个“目”的英文名又一样)
所以,实际上我也搞不清楚它们的关系。
有哪个专家可以告诉我。



它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孤挺花。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它的花开在一根孤独挺直的茎上,
所以被称为孤挺花。


我的朱顶红是妈妈给我的。
其实有两株,一株红的,一株粉红的。
这一株红色的常常开花。
但是,粉红色的却未曾开过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