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08

夜景摄影

我们昨天去了马六甲河拍夜景。
拍风景照要有景深, 所以老师建议用f16,广角(焦距小)和ISO100。
这是我最喜欢的几张作品, 跟你们分享一下。

f16, 15sec,ISO100


f16,15sec, ISO100
后面的教堂是 Church of St Francis Xavier

其实,夜景摄影需要很好的脚架。我昨晚只是带了一支小脚架。跟其他同学比,他们好像是带M16,而我只是带玩具水枪而已。嘻嘻。老师说脚架很重要。因为它必须稳健地把相机顶着。看来又得掏腰包了。

学摄影,实践真的很重要。在课堂上,听老师讲课时,真的听到满头雾水。出去实战时候, 才懂得老师当初说的哪一些原理。回来后,在看一次笔记,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真的获益良多。

4 comments:

  1. 要清楚的倒影, 除了你讲的技巧, 应该需要平静的河流吧?

    ReplyDelete
  2. 对啊!老师说拍照也要看时间。什么时候涨潮, 什么时候退潮,什么时候水面是平静的。

    ReplyDelete
  3. 第一张照片被选参加慈济社教成果展, 好开心哦!

    ReplyDelete
  4. 黑暗來臨前的天空很美
    平靜的水面配上燈光的襯托 的確很好看 ^^
    不錯不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