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亲爱的茱丽叶>

你是不是一个喜欢收到信件的人?当拿到信件时,是不是就把手边的事都放下,是不是马上想知道寄信者写了什么?那建议你看这本书~<亲爱的茱丽叶>。很特别的一本书,全文是一封一封的书信,让您一次过足隐。

茱丽叶是一位英国女作家。她收到一封陌生人寄给她的信。这个住在遥远的根西岛的陌生人(道西)是在一本二手书发现她的名字和地址,由于他还想再读二手书作者的其他作品,所以写信给她。(我也买过二手书,但还没有发现有前任书主人留下的痕迹。或许下次我该在我的书留下一些痕迹,看看会不会发生奇妙的事。)

他在信里提到岛上有一个读书会"根西马铃薯派文学读书会"跟德军(二次世界大战)和烤猪有关。这挑起了茱丽叶的好奇心。(是不是也挑起你的好奇心呢?烤猪怎么会和读书扯上关系呢?读书会就读书会,为什么还有马铃薯派呢?)

基于好奇心和她近期想写写有关读书的文章,茱丽叶就和道西通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