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我想到了扣针的妙用

通常我们用短针编织圆形时,
都要记得一圈里面已经打了几个花样。
通常是六个花样一圈,
但是还要记得几时加针,几时减针,
所以有点乱。
打少了或多了,圆形就会走样。
所以每次编织时都得小心翼翼地数。
但是昨天我突发奇想,
我把扣针扣在每一圈的最后一针,
接下来的一圈,
我就知道打到那里就算是下一圈了。
就像这样:

其实这种小扣针也不用特地去买。
我们平时买新衣服时(内衣裤也有),
通常衣服上会用这种小扣针别着价钱标签。
我平时都会把它们收集起来。
有时穿的衣服,
胸前领子太低,
我也会用小扣针扣着。
这种小扣针不会在衣服上留下“伤痕”。
如果穿峇迪裙也可在开高叉的地方别小扣针,
以免风吹裙子飘扬,
不小心走光。
小小一个扣针用途真不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