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台北2008 (9)

29/11/2008 (星期六)

一大早起来,阿中做了好好吃的三明治早餐给我吃,我就忙着做昨天在亿品买的串珠。一下子就把小花猪做好了。

但是,我不会做贵宾犬和小老虎, 因为有些指示实在是看不懂。所以,我决定下午去亿品请教老师。

接着,我和阿中去市场买东西。他要煮大餐请我吃。我也在市场买了一瓶牛头牌沙茶酱。这是因为那天去台北故事馆才知道原来牛头牌沙茶酱是老招牌,所以想试一试。我还买了几个洗衣袋。这都是每次来台湾必买的东西,因为在这里可以买到很便宜一个NTD39的洗衣袋。

回到家里,我就帮忙剥蒜头和葱头。我们还把发芽的蒜头和葱头种在阳台的花盆里。阿中手真巧,不久,我们就开饭啦。有麻婆豆腐,虾仁炒蛋和一碟青菜。你看!不错吧!




下午三点,我到小熊妈妈那里,但是,何老师说明天星期日才有教钩针娃娃, 今天没有办法教我。我告诉她说,我星期一就要回国了,可不可以看看我能不能先买一些材料,试试做一些基本的东西。何老师大略跟我说了一下。我就去买一些材料。但是,何老师实在是太忙了。所以,我只好先去亿品学串珠。

下午六点,亿品串珠老师下班了,我就回到小熊妈妈。何老师还是在忙。我就找个位子坐下来。刚好我旁边坐了一位正在做钩针娃娃的妈妈。她一听说我也想学钩针娃娃, 她就教我基本的起针法以及如何用记号线。真是谢谢她!

后来,差不多七点半时, 何老师的学生比较少了,她就叫我过去她那里。她从看图,起针开始教我。过后,她还教我换线。真是太感恩了。老师,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30/11/2008(星期日)

昨天晚上赶了一夜工,清早起来继续赶工。

中午约了爱美丽,小Jenny,阿中,Lynn 和雀妈在台北车站附近吃饭。

雀妈的儿子~文元,说话的速度好像超音飞机, 但是很可爱。他一点都不怕老师,应该是老师们心中的好学生吧!

吃过了午餐,我和爱美丽就去小熊妈妈学功夫。爱美丽先买好材料,老师就教她钩短针和长针,先热一下身。我就继续做昨天的功课。三点时,老师正式上课。我就继续做我的。

我前面坐了一个年轻的妈妈也在钩青蛙。她要送给她在高雄的女儿。好伟大的妈妈。好幸福的女儿。老师教她如何把身体各个部分连接起来时,就顺便叫我一起学。

老师还告诉我,如果我还要做其他玩偶,应该带一些什么材料回去。后来,老师还给我一些“私家菜谱”,真的很感恩!

http://c2-5.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html
(这篇文章有何老师教我的青蛙和小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