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龟咯岛(Pulau Kukup)两天一夜游

乘着假期与一班同事去龟咯岛玩。




在龟咯岛上享用了海鲜午餐,我们就去参观鱼寮。


鱼寮上有两只纯白的土狗热情地欢迎我们。

鱼寮里饲养了一些我们在菜市场或餐馆可以看到的一些鱼如银鲳。


鱼寮上还饲养了一些特别的海底生物让游客们观赏。如河豚[Pufferfish],小鲨鱼,鲎鱼(hòu)[Belangkas/horseshoe crab],魔鬼鱼[Ikan Pari/Stingray)等。



参观了鱼寮之后我们就去位于龟咯岛村里的度假屋。度假屋是建在水上的,所以村里的路只是一条条两人可以并肩行走的石灰路相连相通。村里的主要交通是自行车,摩哆车和手推车。这里的自行车多数都有一个很实用的执物篮。


我们一到度假屋,两位大婶马上来做生意。她们用手推车把一箱箱的鱼饼,虾饼和一些海产来卖。


大家忙着买手信。



我们住的度假屋后面是一片红树林。所以站在屋后的阳台可以看到一些红树林的生物如红潮蟹,跳跳鱼,白鹭鸶,鹳鸟,和猴子等。所以,我很后悔没有带长镜头。


度假屋里设备齐全。进到屋里,大家都不想出去了。原本计划的红树林之旅也不了了之了。有人在唱卡拉OK。有人躲进房里享受冷气睡大觉。有人玩牌,有人玩麻将。度假屋的大婶还很贴心的为我们煲了竹蔗凉茶。她们还为我们炸了美味可口的虾饼当下午茶。


下午,太阳快要下山时,我们就在村里四处乱逛。我们还爬上三层楼高的慈德宫瞭望台远眺龟咯岛美丽的风光。


在龟咯村的一角,还留着一间未被翻新的木屋。


这是岛上的警察局。


岛上的居民虽然没有土地,但是他们都很努力的在屋外局限的空间筑出一片绿色园地。 他们竟然可以种芒果树,龙眼树。最稀奇的事,这些果树竟然还能结出一串串的果子。



岛上四周的环境也很清洁。石灰路旁都设有垃圾桶。我们更在一处看到村民收集的铝罐和宝特瓶。大家一起创造美丽的龟咯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