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泰国乐龄游~3

今天要去的第一个景点是泰皇皇宫 (The Grand Palace)和玉佛寺(Wat Phra Kaeo)。在GPS的协助下,我们顺利地抵达目的地,但是在找停车场时花了一些时间。

在泰皇皇宫附近的人行道推轮椅有一点吃力,因为人行道横过几个路口,所以我们必须在这些路口推上推下。如果遇到稍微有点斜度的话,就很吃力。幸好遇到的当地人或旅客都很热心。只有遇到一个鲁莽的汽车司机不愿在斑马线让路给我们。

玉佛寺和泰皇皇宫的参观方向是从玉佛寺开始,所以当你从入口进去,先直走去参观。过后,再回到入口处,沿着入口处旁边的壁画走廊一直走就可以走到泰皇皇宫。进了泰皇皇宫就不能往回走进玉佛寺。出口在泰皇皇宫。




家婆用莲花把水洒在头上保佑平安。

玉佛

沿着壁画走廊,就可以走到泰皇皇宫。


先休息一下。



泰皇皇宫前拍照。

从泰皇皇宫出来,我们询问了警察如何到附近的卧佛寺(Wat Pho),他告诉我们往左走。(其实后来我们发现往右走比较近。当我们从卧佛寺走回停车场,我们发现我们已经绕着玉佛寺和泰皇皇宫转一圈。 ) 一路上很多小贩在摆卖东西,有些卖食物,有些是卖古董,有些则在那里钩毛线帽和包包卖,有的在哪里缝制皮质包包。如果有时间的话,应该可以在这里捡到宝。


在前往卧佛寺的途中,先吃冰淇淋消暑。

在卧佛寺,我们遇到了一位很专业的导游。他的年纪有点大,应该有五十多岁吧,皮鞋擦得亮闪闪的。他带我们走,还一面在指定地点帮我们拍照。每拍完一张照,就会跟我们喊吉祥话。为了取得好角度,他还整个人躺在地上,钱币还丛他的口袋里掉了满地。遇到人多的时候,他就一面帮我们拍照,口里一直大声喊:"哈喽!哈喽!"以引起旁人的注意,不要干扰他拍照。他还很卖命地要求我们一定要把家公连轮椅一起抬上玉佛寺。虽然他只要求我们付他300baht,但是因为他的敬业和热情,后来我们就付他500baht。临别前,还提醒我们下次来一定要找他:Wat Pho no 1。







虽然还差几步就到停车场了,但是还是需要可乐来补充精力!

当我们走回停车场时,已经是下午3点了,已经来不及去下一个点了,因为佛寺通常只开到3点半。而且这样子走非常累,还一人推一个人。所以我们就回旅店休息。



晒了一整天,变成红孩儿了。


5点半,我们就去Seacon Square逛,那边有一间店可以买手信。过后我们就去MK Restaurant 吃火锅。因为我的家婆想吃火锅很久了,我们都没有时间带她去。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