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07

游本孚~马六甲30 NOV 2007

为了要让游本孚更认识马六甲和马来西亚, 
我决定从Muzium Sejarah 马六甲历史博物馆开始。
马六甲历史博物馆介绍了马六甲王朝历史和殖民地时代的马六甲。
博物馆里的地理模型,介绍从1400年(马六甲王朝)至英国殖民地时代(1824-1957), 马六甲地理和建筑的演变。

这座历史博物馆是坐落在Stadthuys(红屋),一座荷兰人留下的建筑物。这里可以看到荷兰建筑物的特别之处~排水沟渠是在地下。

历史博物馆还有郑和的航海历史。
历史博物馆外有一棵马六甲树
马六甲的名字由来。


上了历史课之后, 
我们就上历史实践课,
首先我们走上St Paul Hill 去看St Paul's Church



(此照片由游本孚提供。)
这是最初葡萄牙人建的教堂。

看了葡萄牙人的教堂, 我们就下来看荷兰人建的Stadthuys 。

午餐当然要吃远近驰名的
Chicken Rice Ball 马六甲鸡饭粒 。



吃饱了之后, 我们就乘坐船游马六甲河。(Boat Ride at Sungai Melaka )
坐船游马六甲河沿途可以看到 当年日本人砍华人头的桥,荷兰人的建筑物, Eyes on Melaka等等。

过后,我们便到A'Famosa去看 The Porta de Santiago (A'Famosa的其中一个城门)和Santiago Bastion(2003年建造Dataran Pahlawan英雄广场而出土的葡萄牙古堡一部分)


(此照片由游本孚提供。)

看了A'Famosa, 我们就去游皇宫~Istana Kesultanan Melaka 马六甲王朝皇宫 。这座皇宫是根据Sejarah Melayu(一本关于马六甲王朝历史的古文学书。)的描述所仿建的。真的皇宫已经在1511年被葡萄牙人摧毁。


看了葡萄牙人的古堡和马六甲王朝的皇宫, 我们就驱车到Bukit Senjuang (St。 John Hill)看荷兰人的炮垒。

(此照片由游本孚提供。)

晚上,我们就逛Jonker Walk 。
Jonker Walk是一条夜市街。
这里可以找到千奇百怪的东西,如古币,童玩,古早味食物,道地的娘惹食物,最流行的服饰等等。
还有很多会馆,如福建会馆,海南会馆等。
这些会馆有很多节目。当天晚上有歌唱比赛。
这间坐落在Jonker Walk 的地理学家Cafe曾经出现在《夏日摸摸茶》,有没有印象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