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瓜拉牛拉候鸟保护区-Kuala Gula Bird Sanctuary

最近老公新买了一台相机,
准备大展拳脚,
所以,在回娘家的路上,
我们绕道去了一趟瓜拉牛拉候鸟保护区-Kuala Gula Bird Sanctuary。

每年的八月到隔年的四月,
候鸟都会到瓜拉牛拉(Kuala Gula)来报道。

很可惜我们当天来不及坐船去赏鸟。一来, 租一艘小船3个小时需要RM240,我们只有两个人实在不划算。二来,天色已不早了。我们可能会失望而归。

老公安慰我说不要紧,
站在河边也可以拍停在凉亭上的鹳(stork/burung upeh)。
他说完就指一指凉亭上的鹳。
我抬头看一看说:“你不要骗我, 那是假的。”
因为我看了老半天,
那鹳一动也不动。
我老公说如果那是真的鹳,
那下次我们重游瓜拉牛拉,
我就必须出钱请他坐船赏鸟。
我说好啊!
结果,再仔细一看!
哎呀!那鹳怎么会动了呢?
再往四处看看,原来其他凉亭的屋顶上都站了几只鹳。




不远处的河中央,
还有几只白鹭鸶(egret/burung bangau)
站在木桩上歇息。


岸边的淤泥里,
有花纹斑驳的弹涂鱼(跳跳魚/mudskipper)在嬉戏。


还有小螃蟹在觅食。


虽然这次我们只是在河岸边站一站,
但是收获也不少。
我们打算明年还会来。

想看更多我们拍的照片,请点这里:
http://good-times.webshots.com/slideshow/562344749LxJq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