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台北2008 (7)

25/11/2008(星期二)
和希维亚姐姐一起逛故宫。故宫的外观没有变,但是里面却变得好“时髦”。感觉真的很不同。很可惜的是那里卖的礼品比以前贵好多,而且以前一些很不错的刊物都找不到了,比如《清明上河图》。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只参观了几个特展, 其中一个是“追索浙派”。

我很喜欢宋朝燕文贵的燕家景, 这幅画和《清明上河图》有异曲同工之妙。

除此之外,我很也喜欢明朝沈周书的中秋诗, 尤其是这一段:

古今換人不換月。旧月新人风马牛。后生茫茫不知此。年年见月年年喜。老夫有眼见还同。感慨满怀聊尔耳。

我还很喜欢以下这一些:
明朝戴进的风雨归舟,画里头充满动感, 那种风雨来袭的那一刻, 江面上的小舟摇摆动荡,行人冒雨迎风而行。

明朝边文进的三友百禽, 三友是指松,竹和梅。边文进把各种鸟类画的栩栩如生。图里的小麻雀, 每只都各有不同的神态, 维妙维俏。

明朝吕纪的秋鹤芙蓉图 ,看了解说才知道白鹭鸶和芙蓉花代表路路荣华。

明朝郑石的芙蓉白鹭图- 代表吉祥,三只白鹭鸶有“三思”的谐音,有劝谏君主之意。

蓬壶仙侣,刘海蟾,三顾茅庐....

我们在故宫的时间不多,我们只能选特展看,但是,这一次我觉得很满足。一幅画可以站得很近地看个仔细之后再坐下来远远地欣赏一番。


傍晚,我们在回留素食餐廳 (茶藝館和素餐)跟 Liling, Lyvia, Bruce和 Matthieu吃晚餐叙旧。

回留素食餐廳 (茶藝館和素餐)
永康街31巷9號; (02) 2392-6707
營業時間: 11:30 am-10 pm daily

26/11/2008 (星期三)

一大早起来,决定要去台北美术馆和台北故事馆。坐公车时,不小心坐错了,结果又回到起点重新坐过一班公车。嘻嘻!真是大迷糊!

台北美术馆



台北故事馆

中午到台北地下街吃午餐和帮老公买五指袜,结果把阿中的雨伞弄丢了。心想:“惨了,一定会给阿中念很久。一定要找回来。”所以就凭着这个信念在3个地下街一直找。皇天不负苦心人,最后终于给我找到了。好险!
晚上和希维亚姐姐、马先生和阿中在台北车站一起吃晚餐。

希望希维亚姐姐和马先生永远恩恩爱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