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台北2008(2)

19/11/2008(星期三)

今天早上起来,上网找台北那里有好玩的, 然后写写部落。
10点出门。吃了一个久违的鲔鱼蛋三明治和一杯温奶茶。
好幸福哦!好想念的味道。

吃了早餐,就往敦化南路前进,去寻找美丽的回忆。
首先,当然是要去看看市民大道班马的屁股咯!别来无恙。
然后,去看看旭宝大楼。
之前我认识的警卫伯伯没有在。
还记得911时, 我刚好加班到10点多,一下楼就被他叫住看911的新闻。
那时,加班加到头昏脑胀的, 也搞不清楚911竟然是这么严重。
找不到警卫伯伯有点失望。不知他还好吗。

但是,我还是往八德路去。
当年我们常光顾的“越南河粉”,“赤壁赋”和“乙味屋”还有在耶。


“活力早餐”也还有在。我们之前在八德路的第一个窝,好像没有人住了。

接下来,我就往中仑市场寻宝去。那里常常会找到意想不到的“宝物”。

但是,今天好像没有寻宝运,
所以,逛了一下子,我就走到八德路的第二个旧窝,。
那里好像也没有人住。
好期望遇到那两位老人家~跳扇子舞的老阿嘛和陪老婆去跳扇子舞的老阿伯。
但是,也没遇上。

接下来,我就走去市民大道找“妙妈妈”。
但是,眼前都是红啊,黄啊的餐厅招牌,就是没有“妙妈妈”的餐厅招牌,好失望哦!

失望归失望, 寻找回忆的旅程还是要继续。
下一站是我最喜欢的书局~敦南诚品书局。

(诚品门口的圣诞装饰)

以前,睡不着是总会在这里留连。
每每看了一本书之后,就会走回家睡觉。

逛了书店,买了两本书《我的名字叫红》及《奔跑的记忆》,
才发现时间怎么像乌龟爬得这么慢。
接下来,要去哪里呢?
哈!其实,我的旅程是没有规划的。很随兴。
突然想到中正纪念堂已经改名叫“自由广场”了。
所以,就想说去看一看有什么变化。

到了中正纪念堂(还是比较习惯这个名字), 才发现肚子好饿。
逛到附近的小巷子吃热腾腾的米粉炒和贡丸汤。
天气冷嗖嗖的,让我吃得好满足。


回到中正纪念堂时,风很大,天气也不是很好所以不是很适合拍照。



所以,我就直接进去看展览。
除了,定期的展览之外,馆内还有终生学习成果展。
里头的作品实在是琳琅满目,有皮雕,纸雕,中国画等等。

(燕归来)


(结婚)

(骄傲的小公鸡)

走累了,我就在馆内的椅子小歇一会。
抬头一看,发现屋顶上的装饰还是写着“中正纪念堂”

不知不觉中,我竟然睡着了。
睡醒时,写封简讯给老公。
我老公很担心地说:“你这么可以这样随处睡觉。万一被人捉走怎么办?”
我说:“不要担心,我很厉害的。
我睡觉的位子正好对着闭路摄影机。
被人捉了也会知道是谁捉的。”
我老公一定很担心,还有十多天,他老婆会不会安全回来。哈哈!

晚上,约了阿中去绕河夜市。
吃了好多小吃。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