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台北2008(1)

17/11/2008(星期一)
我搭乘mh068 于下午3.00启程飞往台北桃园国际机场。
一个人的旅游实在太寂寞了。

晚上9.45准时抵达。
游本孚来接机,把我送往阿中在内湖的家。
一路上闲聊。
可以感受到全球经济不景气对台湾影响也不少。
闲聊中发现Toyota Wish 在台湾只要NTD65000就可以拥有了。
但是在大马却需要RM145000 ,实在相差太大了。


18/11/2008(星期二)
阿中为我准备了好大的三明治当早餐。
他越来越贤慧。
贤慧的贤, 贤慧的慧。
不是闲闲什么都不会的“闲会”。
吃了早餐,我们就去找爱美丽。
三年了,我的悠游卡还可以用,里头还有余额ntd165。

下着毛毛细雨,我们撑着伞从接剑潭捷运站走到士林官邸。
好久没有这样走路了。
士林官邸里人头汹涌因为有一个菊展~戏蘜。
这里的菊花的颜色艳丽,多元风华,形形色色让我们惊叹不已,一直忙着拍照。




观赏了菊花,我们就搭乘捷运前往市府的新光三越,
并在大福享用午餐。
这间店,有一个特色就是沾酱需要自己弄。
首先需要把芝麻磨碎,然后再淋上特别的酱料。



我点了一客黄金里肌起士卷ntd295, 很好吃, 但是吃得很撑。

吃了午餐,我们三个人去看海角七号
看了之后,我的感想是:

生活上都总会有多少的无奈和遗憾,

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梦想还是要追求。

要珍惜眼前人。把握爱人的机会,也把握被爱的机会。

有人看了3遍。这次第四次还会掉泪。
如果有机会,你也一定要看一看。
大马已经有盗版了。
当然,我不是叫你去买盗版。
只是要跟你说正版的dvd在台湾还在预购中,
但是盗版已经出现,那你就懂得它的可看性。
看完了戏,我们就去逛城品。
当然免不了要带回一些战利品。
我买了两本摄影书,



还买了 海角七号的cd。
包装是海角七号电影里的包裹,
里头装了一片cd和7封感人的情书。

晚餐, 小Jenny约我们到延吉街131巷的“就是好客”吃晚餐。
但是,这里的消费是NTD598,吃到饱。
有点太贵了而且我们还很饱,实在划不来。
结果,我们改约在怡客
我点了一客培根奶油面加卡布和茶冻(NTD188),好想念的味道。
我们一面吃一面聊天。话题都在经济不景气、裁员、股票等等。
其实要渡过经济难关,只要生活简单一点 就好了。
好的一餐也算一餐,坏的一餐也算一餐。
只要能填饱肚子,为什么要做无谓的消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